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23年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供稿部门:纪检审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科研诚信建设,提升科研原始记录规范管理,1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2023年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依托系统微生物第三党支部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由纪检审办公室联合研究生会组织召开,纪委书记高莲出席会议,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各党支部代表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办公室主任刘琦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科研诚信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军鹏作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科研为何讲诚信、科研选题有原则、研究过程需诚信、成果发表讲规矩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科研诚信治理理念和具体要求,重点指出科研原始记录中的关键问题,并深入剖析国内外科研失信典型案例,对职工、学生遵守科研规范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会上,系统微生物第三党支部对评选出的4名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表彰,获奖者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原始记录提出了建议,导师进行了点评。 

  高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科研活动原始记录规范化管理对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非常重要,下一步将联合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记录与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为开展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会场照片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