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逃生疏散演习和灭火训练
  发布时间:2023-11-23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增强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根据2023年消防宣传月工作计划,112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二次逃生疏散演习和灭火训练。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等500余人参加演习。 

  当日14:30,随着报警按钮按下,演习正式开始。微型消防站人员收到警报,迅速赶往起火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同时,消防应急广播和声光报警设备紧急启动,引导大家5分钟内沿楼梯有序疏散至室外安全地带。逃生演练结束后,专业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须知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检验了研究所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和参训人员应急逃生能力,为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须知和注意事项

灭火训练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