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11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2023年京区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研究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人才工作开展情况。10个党支部分别汇报工作进展,特别是亮点工作,并由党委委员和纪委书记做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2023年以来,各支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研究所中心工作,坚持常项工作常抓不懈、重点任务集中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亮点凸出的工作,特别是在促进党建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挥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探索了不少品牌性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研究所正处于从建起来到基本立得住,并向可持续发展阶段迈进的关键时期。全所党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抢抓国家创新生物科技、发展生物经济的难得机遇,着眼于研究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要求,坚持党建围绕创新、引领创新、促进创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影响和带动全所广大职工学生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由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作的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会。

 2

张学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金雪飞作专题辅导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