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校、企紧握手系列活动之京津冀“生物制造”专场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3    供稿部门:事业发展部

  在天津市教委、科技局和河北省工信厅指导下,1026日,由天津市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召开的科、校、企紧握手系列活动之京津冀生物制造专场对接会成功召开。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马蕴、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李力、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月等出席,力生制药、华熙生物、华北制药、北京亚东生物等29家生物制造领域企业代表,全国1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主持会议。 

  会上,马蕴、李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对接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三地科、校、企在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成果研发转化等方面合作,为京津冀生物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服务支撑。天津市生物医药产教联合体秘书长潘麒程,中国化药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玉祥和张明月分别代表各自协会、联盟进行了宣讲介绍,表示将持续发挥各自桥梁纽带作用,扶优做强重点企业,服务生物制造产业链创新发展。四家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了重大成果发布,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发展情况,就研发优势、现有产品管线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新产品开发、传统管线升级、技术合作开发等方面提出具体合作需求。企业与高校院所代表在深入交流探讨基础上,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作为会议承办方,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开展供需对接活动,征集重点企业科技需求及行业共性痛点,开展目标导向的关键技术创新,推动京津冀生物制造产学研开展协同创新,促进更多生物制造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辐射带动全国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