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0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在C5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讲话精神,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效的同时,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建设创新文化,传承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面回顾共建一带一路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总结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共建一带一路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研究所已通过与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共建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等方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联合研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一系列科技合作,要以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精神为指引,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的历史机遇,继续保持发展势头,深化合作机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业生物技术合作交流取得更大成效。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