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做客“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受邀做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工论坛”,作了题为“纳米酶:新概念,新材料,新应用”的精彩报告。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为阎锡蕴颁发论坛纪念牌。 

  阎锡蕴团队于2007年首次提出纳米酶概念,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纳米酶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纳米酶是一类蕴含酶学特性的纳米材料。报告中,阎院士介绍了纳米酶的催化本质和发现历史,并通过具体研发成果,系统展示了纳米酶高催化活性、高工业应用属性和低制造成本的特点,以及开发的多项纳米酶技术在疾病诊断、肿瘤催化治疗等方面的重要应用。报告最后,阎院士勉励大家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创新协同,为我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后,阎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围绕科技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马延和为阎锡蕴颁发论坛纪念牌 

论坛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