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专家组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3-20    供稿部门:中心筹备办

  317日,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以下简称国创会)副会长吕本富教授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座谈。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部分科技骨干及管理骨干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吕本富等专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总体研究部等,详细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战略任务、学科体系、组织模式、成果转化、发展愿景等情况。 

  座谈会上,吕本富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建所十年来取得的科技进展,特别是在成果转化和市场应用方面的斐然成绩表示赞赏,认为这些工作为此次调研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案例。他表示,随着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科技创新策略与路径将深刻影响国家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他建议,研究所在已有科研布局基础上,可以适当推进发展民生科技,增进民生福祉;国创会作为国家高端智库,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在研究所一系列重大创新活动服务社会民生过程中提供助力。 

  马延和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创会作为国家重要的“智囊团”之一,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中国国际战略、创新与发展战略等重大课题研究,研究所很荣幸能受到专家组的关注与支持。研究所以“四个面向”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突破生物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速成果转化落地,开辟发展新赛道,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后续工作开展带来新思路和新启发,诚挚邀请各位专家继续就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等专题进行深度把脉。 

  据悉,国创会前身为“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成立于20105月,由中国著名理论家、战略家郑必坚发起创立并担任会长,著名科学家路甬祥担任荣誉顾问,凝聚了一大批各领域优秀专家,核心使命是开展国内国际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及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

参观科技展厅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