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之“医药化学品绿色生物合成”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8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38日,为深入实施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和“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之“医药化学品绿色生物合成”专场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学成,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以及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对接会。 

  天津市科技局生物医药处副处长李宏博、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副处长董锡泉、保税区科技局局长马力参加活动并分别致辞,强调生物医药是天津市的支柱产业,具有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长周期的特征,政府将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集聚各方资源,推动科技金融发展,加快知识产权产出,推动科技与企业有效对接,加快成果快速转化,支持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研究所10余位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手性医药化学品绿色生物制造、医药中间体生物合成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技术成果。来自天津医药集团、力生制药、天津药物研究院、恒瑞医药、奥锐特药业等15家天津市相关领域骨干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就研发优势、现有产品管线、相关技术需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介绍,并就新产品开发、传统管线升级、技术合作开发等提出了具体合作需求。各参会企业与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初步达成一些合作意向。 

  创新工业生物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服务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是天津工业生物所当前的重要任务。研究所将围绕天津市现有产业基础,按照天津市生物产业发展需求,以及中医药天然产物、未来食品制造、化学品绿色生物制造等细分产业链,组织天津市相关领域重点企业分期开展对接交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更多合成生物学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天津,服务天津市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