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08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3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王钦宏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在科技创新中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扎实推动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基础研究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推进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要从国家需求中凝练科技需求,做好基础研究规划与选题机制,坚持“两条腿走路”,既瞄准科技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更要从“卡脖子”问题清单和国家重大需求中提炼和找准基础科学问题;要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增强对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的认识,强化顶层设计,以重大项目为抓手,通过资源牵引,加强“项目制”组织,推动重大成果产出;要深入挖掘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弘扬传承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