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校友回家话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0    供稿部门:所团委,党群办

  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所10周年之际,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校友回家话成长”主题活动,团委书记朱之光主持会议,部分校友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交流。 

  1123日下午,活动在研究所C220拉开帷幕,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进行主题发言,回顾在所求学经历,介绍职业发展历程,分享研究所培养对其成才成长的影响。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高秀珍(2013届毕业生回顾了她作为研究所成立初期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经历,从相对艰苦但又收获满满的研究生活,到导师的悉心指导与谆谆教诲,这些求学经历让她建立了强大的信心和智慧,助力她在一个新的平台上把科研梦想的种子逐步浇灌成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谭在高(2014届毕业生),回顾了求学期间导师的鼓励支持对其科研职业发展思维的影响,讲述了将一个新想法通过研究工作变成可参考行业知识的历程。北京知果科技项目事业部总经理万桂龙(2016届毕业生),重点从职业选择和职场发展两个角度分享体会,特别强调了学生阶段关于“如何解决问题”的体系化培训对职业发展的重要帮助,这种训练培养了可迁移的核心能力,为长期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石家庄市栾城区应急管理局的赵欣(2020届毕业生),回顾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经历的困难挑战及其丰富的学生活动经验,为后来自己深入乡村基层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培植了勇于克服困难和担当奉献的强大信念。各位校友发言后,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行业相关知识、职场对求职者新人的要求、青年研究者科研选题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旨在为研究所青年学子职业规划指路引航,进一步引导全所团员青年传承“细胞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 

“校友回家话成长”主题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