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职工学生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930日,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工合成淀粉团队”部分代表参加了大会“国之榜样”篇章的展示活动。研究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工学生通过在线形式观看了视频直播。 

  本次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为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连线等内容,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 

  在“国之榜样”篇章,研究所“人工合成淀粉团队”部分代表与大会进行现场连线。活动中,蔡韬、江会锋、朱蕾蕾研究员分别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介绍了“淀粉蓝”的故事,分享了团队“甘坐”冷板凳潜心攻关的经历。 

  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研究所职工学生采取灵活方式,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视频,交流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精彩、震撼人心,将科学家精神贯穿始终,充分展示了科苑人不忘初心、潜心攻关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决心和信心,大家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我院优良传统,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用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潜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