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生物基材料的绿色生物制造
  发布时间:2022-09-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831日,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题为“生物基材料的绿色生物制造”专题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面向材料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材料单体合成、聚合材料合成与改性创制、活体功能材料设计构建及生物基材料的应用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联合中心主任孙际宾研究员介绍会议背景并主持主旨报告环节。巴基斯坦科技部秘书长暨COMSATS执行主任Ghulam Muhammad Memon先生代表COMSATS致辞。会议特邀报告环节由联合中心生物基材料联合研发组协调人柏文琴研究员主持。 

  清华大学陈国强教授在题为Halomonas spp. as Super Microbial Cell Factories and ‘Next Generation Industrial Biotechnology’”的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构建基于嗜盐单胞菌生产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的核心技术平台,解决发酵生产中耗能高、易染菌、过程复杂、产物难提取、生产成本高等难题的情况,展望了PHA在农业、医疗组织工程、水产养殖以及污水治理方面的重要应用前景。随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钟超研究员、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伊斯兰堡分校Farha Masood副教授、天津工业生物所朱欣娜副研究员、重庆大学王丹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可编程活体功能材料的设计构建,聚羟基脂肪酸酯材料的合成与应用,丁二酸、有机酸、有机胺等材料单体的生物合成等方向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后,柏文琴研究员介绍了生物基材料联合研发组依托联合中心平台开展国际合作的计划。 

  来自中国、巴基斯坦等COMSATS成员国近百位科技人员参会。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