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2020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92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2020年新入所人员培训,110余位新职工和新生参加此次培训。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首先作了题为《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报告,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历史沿革和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并对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学科定位、科研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希望,全体新入所人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胸怀爱国爱民之情,肩负起科学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研究所纪委委员张大伟作了题为《知规矩 明底线 诚信促科研》入职入学廉洁第一课报告,以一系列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生动深刻地讲解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严肃性。他希望新入所人员能够将科学研究与人格道德建设相结合,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国际大视野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随后,张大伟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诚信行为规范》,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科研诚信承诺。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就安全保密、知识产权、研究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专题介绍。会上还邀请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环河北路派出所副所长韩志刚,为参训人员开展了治安防范宣传教育。 

  此次培训以部门内训、网络自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对新进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使新入所人员迅速了解研究所各方面基本情况和工作流程,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所。 

邢雪荣作专题报告 

 

新入所人员进行科研诚信承诺 

韩志刚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