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致敬科技巨人,争做创新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17    供稿部门:所团委

  9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致敬科技巨人,争做创新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在研究所众创空间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大伟等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活动由团委书记朱之光主持,30余名团员青年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庞维在致辞中强调,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大力践行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她要求所团委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通过团组织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多给青年人创造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团委副书记柴倩倩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创新有为科技青年》的主题报告暨科技系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青年宣讲报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钱学森、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分享了研究所践行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号召全所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演讲环节,1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自己心目中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向老一辈和新时代杰出科学家致敬。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生物设计中心杨雪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技术支撑中心姜玮和系统生物学中心蔡毅荣获二等奖,条件保障部郑昱君、合成生物学技术研究组李博、天然化合物合成生物学研究组高佳琪荣获三等奖。期间,朱之光还通报了共青团天津市科技系统委员会“双战双赢科技青年在行动”五四征文活动获奖情况。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感人,对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崇尚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起到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庞维致辞 

柴倩倩作报告 

庞维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朱之光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大伟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