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联合远洋社区举办“探秘合成生物技术”科普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供稿部门:综合处

  829日,在天津市第34届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天津空港经济区远洋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科普为民、创新强市——探秘DNA科普活动,为来自社区的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场创意科学之旅。 

  DNA是什么?它长什么样子?能看得见吗?带着一连串问题,小朋友们用生活中常见的温水、盐、酒精等,跟随老师的实验步骤,亲眼见证了香蕉DNA现形过程。随着酒精的滴入,一团团絮状的悬浮物逐渐显现出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随后,在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小朋友们将一张平面A4纸变成了DNA立体纸模。“看,叠出来的DNA还能转呢!”小朋友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有趣的实验引发了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初步了解了DNA双螺旋结构、碱基配对等科普小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和魅力。 

  本次活动是天津市工业生物技术科普基地“探秘合成生物技术”科普研学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社会各界公众对合成生物技术的关注与兴趣,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创造良好的科普环境和社会基础。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