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第二季度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供稿部门:所纪委

  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纪委在C516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纪委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主管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庞维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对照纪委的职责和工作任务,结合学习体会,对《责任清单》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纪委副书记刘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检举控告内容、接收和处理流程、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作详细解读。纪监审主管覃子轩就《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有关内容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调查处理流程和工作要求。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关于私设“小金库”问题查处情况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要求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在研究所内做好警示教育。 

  庞维对纪委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组织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所《关于在国内公务活动中收受礼品登记处置的规定》,这是研究所根据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结合易发多发风险点,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工作细则。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自查情况报告》、《关于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工作的报告》、《2019年内部审计整改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纪委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