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529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田朝光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继承与创新”的主题党课,18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的主题为: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中,田朝光分享了关于《继承与创新:五二三任务与青蒿素研发》的学习体会,他以书中所述的我国五二三任务与青蒿素研发的历史为例,生动地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学术成长经历,并结合当前科研工作的实际,对书中关于任务的来源与筹备、任务的大协作组织模式、强大的科研队伍组成、研究工作如何全面开展等重要章节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突出了科学家们如何大胆创新、从植物青蒿中分离出抗疟有效成分青蒿素的事迹,令参会人员备受鼓舞。随后,郭文柱、倪晓蒙、石拓、刘叶4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共同诵读了我国科学家在生物医学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文章《一种新型的倍半萜内酯青蒿素》和《结晶牛胰岛素的全合成》,让党员同志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那个年代科学论文的朴实与伟大。 

  诵读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围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畅谈体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传统中药博大精深,增强了我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多学科交叉、大联合、大协作、大胆创新是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大批科研人员默默奉献,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是我们的祖国之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讨论并交流了感想,她鼓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