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2    供稿部门:所工会

  为了保障研究所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普及急救知识,提高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会为全体职工配备了2AED(体外除颤仪)急救设备,并于527日开展了CPR(心肺复苏术)和AED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培训由工会主席孙媛霞主持,5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和现场演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急救培训专业讲师通过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急救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详细地讲解了CPRAED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实践操作环节,讲师结合人体模型对操作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实践练习,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心脏骤停的紧急救护方法。 

  本次活动是研究所面向全体职工学生开展的首次CPRAED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通过培训使职工们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技能,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在研究所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更有效地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讲师进行理论讲解 

培训讲师进行实操演示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演练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