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召开2020年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供稿部门:所团委

  5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团委2020年首次工作会议在研究所C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所团委书记朱之光主持,全体团委委员及团支书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参会。研究所党委委员温丹列席会议。 

  会上,朱之光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团委和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并对所团委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所团委要在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逐渐实现所团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研究所团员青年投身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团员青年、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组织开展一些特色活动等,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集体感、融入感,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开创研究所团委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团委副书记柴倩倩传达了科技系统团组织书记座谈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同志关于新时代科技系统团组织和团干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的讲话精神。“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会上,柴倩倩还分享了她的参会心得,并号召每位团干部一起吹响青春的号角,着力发挥团组织生力军作用,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和服务团员青年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在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热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中科院优秀团员赵欣同志的先进事迹,通报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组织推荐以及科技系统青年宣讲团上报情况,集中观看了科技系统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青年宣讲活动第一讲视频,并就所团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