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项目“高版本工业丝状真菌底盘构建”项目启动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供稿部门:真菌合成生物学研究组

  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项目“高版本工业丝状真菌底盘构建”启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近3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相关专家到会指导。会议由项目咨询专家组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戴俊彪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员田朝光及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总体情况、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情况汇报。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总体组织模式及总体研究方案,并针对关键技术突破、预期亮点成果、产业化测试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期待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前沿生物技术处专项主管曹芹对“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组织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了项目实施过程中成果时间节点、知识产权保护及经费规范使用的重要性,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地完成项目任务。 

  最后,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作总结发言,并为咨询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他希望项目组全力以赴、协同攻关,保障研发计划顺利开展,以最大的努力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助力研究所牵头建设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高水平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真菌底盘项目研发工作全面启动。项目旨在通过合成生物学技术,实现菌丝发育人工可控,获得适用工业丝状真菌的代谢途径计算设计和基因组编辑调控技术体系,建立可用于工业蛋白质、大宗有机酸发酵生产的新一代丝状真菌底盘,大力提升我国工业丝状真菌发酵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项目启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