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缅怀历史,继续前行”——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2019-11-2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党员们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幅图片、照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简朴的陈设和简单的饭菜,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汲取了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学生党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