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在A210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朝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更好的学习掌握《决定》精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对认真学习《决定》中15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工,由支部党员提前学习相关内容,在会上分别逐条讲解,并结合实际谈个人的学习体会,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田朝光、刘涛两位研究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定位,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重点针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分别谈了感想体会,使党员们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同志作为支部的一份子,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的相互联系、内在逻辑;重点结合本职工作的职责定位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阐述。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庞维还在本次支部大会上讲了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的专题党课。党员们对本次学习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