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科研秘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供稿部门:财务资产处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进口设备采购管理,提升新一代ARP系统使用效率,防范经费使用风险,102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年度第三次科研秘书交流会。研究组科研秘书、管理和支撑部门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天津歌路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朝民,做了免税进口业务专题报告。会上,他分享了加快进口业务采购进程、加速办理进口免税手续方面的经验,对研究所缩短进口设备采购时间和规避采购风险等方面给予了指导,详细解答了科研人员在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针对科研人员在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提出的ARP使用问题,研究所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进行了反馈和解答。会上,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新一代ARP系统综合财务业务填报暂行规定(简易手册)》(征求意见稿)内容,并对《科技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国科发资〔201945号)文件进行了重点宣讲。最后,易郁兰提出,做好科研财务助理工作,要做到“通、学、防”。“通”即通国家政策、融会贯通,“学”即学管理办法、学以致用,“防”即防患于未然、防范风险。希望大家深刻理解科研财务助理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其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科研秘书交流会作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科研与管理方面沟通交流平台,在帮助科研人员及时了解国家和院市科研项目管理政策、提升科研秘书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朝民作讲解 

易郁兰作讲解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