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819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李志毅、冯越、王新昕、杨春晖应邀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党委做了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方案,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充分的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邢雪荣首先向指导组报告了研究所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和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随后,他围绕会议主题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分别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4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党员班子成员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会议还听取了党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带头部署,做了充分的准备,班子的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开展的比较到位。他对研究所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研究所的使命与科学院的目标结合起来,增强解难题、破难题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常态化的学习,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真正做到理论水平有提高;三是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抓住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广纳人才,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按照院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民主生活会后研究所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邢雪荣向科研及管理骨干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同时对研究所开展专项整治和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逐一通报说明。会议还就研究所主题教育的成效开展了民主测评,50余名科研和管理骨干,以及各方代表参加了测评。 

李志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邢雪荣作情况通报 

民主生活会现场 

情况通报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