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1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731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开启科技创新新时代 、牢记使命 踏上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会议。研究所110余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报告伊始,王钦宏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谈起,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中,他用几个历史典故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精神特质,阐明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文化基因与道路选择问题,着重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他结合科技领域的发展,全面梳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启示,针对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卡脖子”技术及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是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深刻思想内涵。报告最后,他给大家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层面科技规划布局及我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重要改革举措和项目安排,重点分析了工业生物领域的发展前景。他强调,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 

  庞维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党课内涵丰富,思路明晰,诠释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她号召与会人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钦宏作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