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忆峥嵘岁月、守本色初心、言历史使命——天津工业生物所党支部联合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6-06    供稿部门:党群办

  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6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支撑党支部联合工业酶第一党支部及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纪念馆坐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山。几间古朴的砖瓦平房,记载着新中国建设的重要成就与骄傲。纪念馆有三个展厅,依次为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人物展、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展示了“两弹一星”研究过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照片、重要文献和装置模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一份份详实的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前驻足,缅怀先辈们的光荣事迹。 

  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中科院在中央指示下举全院之力,先后投入了40多家院所、一万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两弹一星”的研制工作。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放弃国外优渥条件、冲破重重阻挠回到祖国的科学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两弹一星”事业中。他们在技术基础薄弱、没有外援、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环境下,隐姓埋名,自力更生,攻坚克难,突破了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等技术壁垒,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两弹一星成就的来之不易,被老一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深深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工作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把个人的“科学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矢志创新,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员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