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5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53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作为报告嘉宾。培训由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生兼职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高随祥提出了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并就这一论点分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全面育人的理念。他指出,导师应当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做一个好导师应是伴随探索科学真理的一生追求。培训期间,高随祥妙语连珠,诙谐幽默,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分析了师生关系的几种类型、如何建立正确的师生关系,指出导师应因材施教,结合学生的特点制定合适的培养计划。高随祥鼓励在座的导师一起携手创造国科大的美好未来,使国科大成为一所海内外英才向往的大学,一所不辜负中国科学院荣耀的大学,一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科技进步做出独特贡献的大学。 

  天津工业生物所于20194月成立了第一支由青年助研、副研组成的学生兼职辅导员队伍,旨在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将组织一系列培训活动,为导师和学生兼职辅导员提供工作支持和帮助。 

高随祥作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