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迎廉洁之风,立自律之姿——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科研诚信意识, 5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杨柳青博物馆,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近40名党员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天津杨柳青博物馆曾是天津地委、行署的办公地,也是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的见证地。此展览分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部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通过观看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等,详细了解了曾经的革命功臣因为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侵袭,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终堕落成历史罪人的演变过程。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史料,一幅幅纪实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给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警醒:“腐败或滋生,警钟须长鸣”。参观的最后,各位党员认真浏览学习了我国近年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努力成果。 

  本次教育活动以实地观看、现场感受的方式,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廉洁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今后在学习工作中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腐败工作和廉政教育关乎人民利益、国家安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