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供稿部门:知识产权中心

  1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贯标工作启动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管理骨干、科研单元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专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所长马延和首先发表了贯标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知识产权制度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为核心开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纽带桥梁作用,才能为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研究所各部门及全体人员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以贯标工作为抓手,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让知识产权制度在研究所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研究所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切实有效的贯标实施方案,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保证贯标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田永生系统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崔勇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做了详细的解读,孙际宾介绍了研究所贯标工作安排。最后,马延和为孙际宾颁发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者代表任命书。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11日起实施。20181月和7月,中国科学院提出面向全院分批分期开展贯标工作,公布了首批贯标的32家单位名单。20181115日,中国科学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中科院自愿进行贯标工作的首批贯标单位之一,将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全面推动贯标工作,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及区域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马延和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