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18年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9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提高研究所职工公文写作能力,规范研究所公文管理,天津工业生物所于1128日下午举行了公文写作培训。培训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研究所行政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科研、支撑部门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文书处原处长田思维受邀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田思维做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几点体会》的培训报告,详细讲解了公文的章法与格式,并结合国家及中科院多个公文案例,对请示、通知、函、会议纪要等常用文体的写作规范和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使研究所职工对公文写作有了全方面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测试,对培训所学的知识及相关要求的掌握,得到进一步检验和巩固。 

  通过此次培训,研究所职工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为促进研究所职工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促进研究所统一行文规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田思维作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