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6    供稿部门:党办

  11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出席了会议。 

  本次培训是研究所党支部换届调整以来的首次培训,邢雪荣代表所党委与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们开展了集体谈话。在谈话中他强调,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指出,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但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更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他要求与会人员要不断增强抓党建的主角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不偏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创新的战斗堡垒。 

  随后,孙媛霞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了题为《巾帼建功新时代》的专题报告。她指出,研究所具有党群共建的优良传统,希望新一届支部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共同为研究所细胞文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党群办公室温丹开展了《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日常党务事项,并对天津市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党务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为推进党支部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 

邢雪荣开展集体谈话 

孙媛霞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温丹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