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二十一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荣誉院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作为天工论坛的第二十一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精彩学术报告。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主持报告会并为朱蓓薇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目前,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引导健康膳食已成为各个国家的基本国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报告中,朱院士概述了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历史、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重点讲述了海洋食品中丰富多样的活性物质及其具备的多种保健功能,中国食品产业在政府引导和科技主导下在向营养与健康领域发展的趋势,以及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朱院士的报告高瞻远瞩、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使在场人员对食品产业及营养与健康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营养健康意识,极大的开阔了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和思路。 

  报告会后,朱院士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围绕海洋食品中活性物质的微生物合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现场

马延和为朱蓓薇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