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赵永强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8-07-18    供稿部门:综合处

  7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副区长赵永强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合成生物技术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研究所副所长崔秀娟、王钦宏,以及滨海新区大健康产业企业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赵永强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并深入技术平台、实验室和众创空间,系统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领域方向、战略布局、发展规划、重大科技突破及产业化进展,对研究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发展理念及三维科研组织模式、众创空间等体制机制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赵永强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合成生物学领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服务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未来滨海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与会企业代表针对扶持政策设计、金融资本引进、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滨海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赵永强指出,合成生物技术是滨海新区未来重要科技发展方向之一,建议通过设立基金引入社会资本、设计专项人才管理政策、创建文化论坛等长效性沟通融合机制、与顶级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加强合作等方式,在合成生物技术专业领域、合作信息领域、金融领域和人才领域形成联动竞争力,大力推动滨海新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

 

参观科技展厅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