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发布时间:2018-07-06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号召,天津工业生物所于629日举行2018年消防应急演习。 

  下午14:00,研究所中控室火灾自动报警主机火警响起,演习正式开始。中控值班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火情事发地点核实火情,核实后立即向中控室报告,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火灾自动报警主机联动功能随即启动,全楼各角落同时播放疏散应急广播,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组紧急赶往现场灭火,全楼人员就近沿疏散楼梯疏散至楼外安全区域。 

  随后,研究所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掌握了正确的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便正确应对初起火情。 

  此次演习,切实提升了全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正确的疏散逃生路线和正确的灭火方法,检验了研究所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人员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研究所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赶赴起火现场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灭火演练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