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五四青年节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供稿部门:团委

  54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展现天津工业生物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在研究所领导支持下,所团委联合工会及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以“爱国青春·助力科研”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共有27支队伍近百人参加比拼。 

  上午9点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铁人三项”环节。裁判一声令下,队员们团结协作,依次完成俯卧撑、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三个项目。最终,来自酶分子工程与工业生物催化实验室的参赛队伍用时最短,仅2525,获得了本环节第一名。 

 

俯卧撑 

仰卧起坐

 

引体向上

挑战失败的队伍接受吃柠檬惩罚 

  “疯狂的篮球”比赛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比赛包括转布条、障碍运球、三分球赛三个小项目,参赛队员们在完成本队任务的同时还不忘干扰对手,惹来观众的阵阵笑声。 最终来自功能糖与天然活性物质实验室的队伍获得了本环节的第一名,用时11627 

转布条 

障碍运球 

三分球赛 

  最后进行的是“追逐青春”环节。往返接力短跑、等距离定点跳跃、套圈游戏三个小项目的参赛队员们都拼尽全力、奋勇争先,胜者悬念迭起。最终,来自体外合成生物学中心和细胞工厂设计实验室组成的队伍获得了本环节的第一名,用时48秒。 

往返接力短跑 

等距离定点跳跃 

套圈游戏 

  在收获胜利的喜悦氛围中,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友谊,向上”为基调,展现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热情洋溢、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为科学研究工作增添了一抹动人色彩与青春活力。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