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发展核心技术产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供稿部门:党办

  426日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所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胡伟武研究员应邀为研究所职工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全所党员、群团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的主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发展核心技术产业》,胡伟武研究员作为党的十九大的亲历者,以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切身体会。他强调,十九大报告字字珠玑、重若千钧,每一句话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思考。他用朴实的言语阐述了创新报国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作为科技工作者,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科技自信,新时代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科研人员不能继续当旁观者了,该我们上了。 

  随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芯CPU的研发历程,指出发展核心技术产业已迫在眉睫,我们科研人员要克服急躁情绪,发扬实事求是作风和愚公移山精神,不但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耐着性子坚持干。报告最后,他展示了龙芯团队用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精彩案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连绵掌声与声声赞叹。 

  邢雪荣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任重道远,发展工业生物技术任重道远。他号召,全所党员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对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起来,为共同理想和目标接续奋斗,为工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胡伟武作报告 

邢雪荣总结发言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