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1    供稿部门:纪委

  117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会前,纪委已部署纪检干部自学《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上,庞维带领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报告主要内容,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中纪委和各级纪委,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报告提出的明确建议,传递出纪检工作未来的着力方向。庞维还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会上的讲话。庞维要求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带头学带头讲、结合工作实际学,同时要有督促基层党组织、身边党员学习的意识和责任。庞维指出兼职纪检干部除了结合本职工作,也要结合纪检工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要求。 

  随后,会议通报了中科院巡视整改销账会有关情况,庞维指出,巡视是促进研究所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对研究所规范管理和提升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对销账会提出的建议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效果。还通报了天津市级机关纪工委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纪检干部引以为戒,同时监督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会上,针对研究所2017年度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结果和内部食堂公务接待自查情况,会议就如何加强监督、促进整改进行了讨论,纪委将部署和监督整改落实。 

  纪检干部还交流了参加北京分院纪监审业务培训的心得。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