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2017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2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97日至8日,天津工业生物所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在B301阶梯教室召开。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天半,新入所职工、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首先从建所背景、建所历程、研究所战略任务、研究领域及学科布局、创新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文化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任务承担、科技突破以及十三五规划设计等方面对研究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殷切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关注研究所发展,结合实际工作发挥自身长处,实现自身理想。 

  随后,各职能部门及技术支撑中心围绕常见办事制度、流程等进行讲解,内容涉及科研项目及成果管理、薪酬与绩效考核、信息化工作、文献信息资源及使用、财务管理流程、资产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及大型仪器预约使用等。人事教育处还针对在座研究生做了关于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申请的相关规定及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专题讲座。 

  结合研究所发展需要,今年增设了安全保密专题培训,全面介绍了保密相关基础知识。安全培训分为三个专题,分别邀请研究所安保主管、天津港保税区环河北路派出所王宁警官及心理咨询培训师王超从实验室安全、治安防范宣传教育、心理健康和自我调节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提升新入所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  

  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是研究所新职工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组织一次,旨在使新入所人员增进对研究所了解,更快融入研究所。 

孙际宾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