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华南植物园“植物天然产物合成生物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825日,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华南植物园联合主办的“植物天然产物合成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与华南植物园所长助理王瑛以及双方相关科研骨干等共计15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研究所一楼展厅、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期间,孙际宾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战略任务、领域方向、科研组织模式、一三五规划、重大科技进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展示和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整体情况。王瑛介绍了华南植物园在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建设、专类园区建设、十三五规划、重要科研进展及重点规划项目、院地合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 

  华南植物园的王瑛、杨子银、吴国江、谭海波、李翰祥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张学礼、江会锋、孙媛霞、王猛、毕慧萍等10位科研人员主要围绕药用植物、高值经济作物的活性成分挖掘与可持续利用、植物天然产物的微生物合成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后,与会科研人员围绕植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为双方今后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植物活性成分的挖掘及其微生物合成等方面开展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观科技展厅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