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2    供稿部门:党办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8月10日至13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科研骨干深入黔北腹地,探寻红军当年的足迹。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黔北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科研人员的爱国情怀,弘扬信仰天高、奉献忘我的长征精神。
    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带队,一行近20人分别赴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和遵义会议会址进行了参观学习。看着陈列馆图文并茂的介绍和红军留下的老物件,大家仿佛看到了中央红军在黔北川南边界险要的崇山峻岭间艰难穿梭,看到了毛泽东在苟坝会议上坚定的投下唯一一张反对票;听到了娄山关的战士们举枪高喊着“为钟政委报仇”的口号,听到了赤水河畔的乡亲们为红军摆渡的船桨声。正是靠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中央红军摆脱了深陷国民党重兵围堵的危局,踏上了革命胜利的征程。而今山河依然壮美,站在先烈们曾经抛洒热血的土地上,大家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悼念牺牲的英烈,憧憬美好的未来,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主席的诗词里,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研究所一行还分别赴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大学和贵州茅台酒厂研发部进行了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领域内科学家的积极参与。在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大家围绕研究所的重大突破之一——植物天然产物的微生物重组合成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研究所一行来到贵州大学,参观了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训基地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教授所在的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的科研人员开展了“小分子药物与生物转化学术论坛”,来自研究所和贵州大学的12名科研人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最后,宋宝安院士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生物转化与衍生化、生物体活性筛选、生物农药开发等10个方面的合作契合点,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指明的方向。孙际宾副所长和李寅副所长也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双方一致表示要建立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
    主题活动突出以信念引领科研,以党建活动促进科研,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党的科技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加强了研究所与贵州地区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交流与融合。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