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供稿部门:纪委

  717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纪委组织关键岗位人员、纪检干部及部分党员约40余人赴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筑牢思想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在天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通过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惩治腐败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观天津最新查办或公诉的大案要案展览,不仅直观了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压反腐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更加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通过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新旧法律法规的对照、相关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展示,大家对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观看阶下囚声泪俱下忏悔的影像和警示教育微电影,大家无不内心受到触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谁逾越法律的底线,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 

  “前车之鉴,警钟长鸣”。纪委书记庞维在参观时强调,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实现,要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关键岗位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在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上履职尽责,既要带头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也要严格要求管好团队成员,踏实做人,干净做事,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