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年度第三次科研秘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6    供稿部门:财务资产处

  621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了年度第三次科研秘书交流会。研究组科研秘书、管理和支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首先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以案例方式对研究所从小规模纳税人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后,各研究组如何报销和开具增值税发票、进项税额与销项税额的抵扣等进行了系统讲解,指出增值税发票开具的内容应按照实际情况如实开具,不得随意要求销售方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保证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 

  随后,易郁兰介绍了财务部门人员岗位轮换、职责分工以及与科研秘书工作的对接情况;就近期报销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结合中科院巡视工作,讲解了会议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须注意的问题;并针对研究所即将开展的各类审计工作及下半年预算执行考核工作向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易郁兰向大家通报了院条财局关于《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介绍了研究所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研究所新出台的《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建立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的宗旨,是为科研人员在项目预算编制和调剂、经费支出、财务决算和验收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易郁兰建议科研秘书认真研读政策和相关管理办法,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提高科研项目全过程的组织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科研财务助理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科研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