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逃生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7-06-16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发生火险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同时对消防联动设备设施的应急功能进行检验,按照研究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天津工业生物所于615日下午举行2017年消防培训及消防演习。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出席并主持培训。他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及天津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并要求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 

  天津港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西九道中队消防官兵受邀担任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主讲。期间,培训老师首先阐述了注重消防安全的要义,强调注重消防安全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战斗经验为大家讲述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工作和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尤其是对电气火灾的预防,随后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全所参训人员接受了一堂以实战为主的消防安全教育课程。 

  消防培训之后,演习正式开始。研究所消防值班室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播放大楼起火的语音广播,提示参加演习人员立即在各部门安全员组织带领下,就近沿步行楼梯有序疏散到大楼外指定地点,天津港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西九道中队消防官兵对全所人员的疏散进行现场指导,规范了逃生疏散流程和动作要领。随后,在专业消防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演习的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熟悉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与灭火效果,增加了灭火实战经验。同时,天津港保税区公安消防支队西九道中队消防官兵对研究所微型消防站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专业化的现场实战经验的培训,详细讲解了救援过程及指导疏散过程的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就研究所微型消防站中设有的各种消防器材使用功能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切实提升了研究所微型消防站成员的专业能力和战斗经验,为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邢雪荣书记讲话 

消防官兵开展培训 

灭火器使用指导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