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十五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5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作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天工论坛”的第十五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生物质转化制备化学品与能源”的精彩学术报告。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为谭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李寅主持。 

  谭天伟院士长期致力于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研究,在生物基化学品、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报告中,谭院士从生物制造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讲起,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利用木糖和CO2为原料生产乙醇、青鲜含糖秸秆的生物炼制、生物合成法制造丁二烯、通过对辅因子和碳代谢的全局优化实现1,3-丙二醇的生物合成、利用其实验室独立开发的脂肪酶催化技术平台制备出已实现万吨级产业化应用的生物基增塑剂等方面的研究及产业化工作。 

  谭院士通过分享其代表性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向大家展望了一个正在形成的全球性的新生物经济时代,为现场正投身于工业生物技术研究的科技人员带来莫大的鼓舞和启发,更加坚定了大家从事工业生物技术研究的信心。报告后,谭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作了解答。 

马延和所长为谭天伟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