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十四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5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教授作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天工论坛”的第十四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绿色农药创新研究现状与展望”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李寅主持。 

  宋宝安院士提出,研制绿色新农药是保证粮食安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证。报告中,宋院士首先分析了我国农药及农药中间体生产和使用面临的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并主要以甲胺磷的生物催化合成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生物制造实现农药生产的绿色化。随后,宋院士对十三五时期我国绿色农药创新发展进行了展望。宋院士的报告通过对我国农药研制及使用高屋建瓴的的分析及深入浅出的具体案例,为生物技术如何参与农药研制提供了思路和启发。 

  报告后,宋院士与现场科技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作了解答。李寅副所长为宋院士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李寅副所长为宋宝安院士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