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第四季度科研秘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供稿部门:财务资产处

  127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了第四季度科研秘书交流会,党委书记邢雪荣、研究组秘书及管理、支撑部门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结合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最新政策和研究所近期工作部署,首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对研究所新修订的差旅费、会议费管理细则出台背景、新旧细则主要变化及执行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易郁兰向参会人员反馈了院巡视组提出的与财务工作相关的问题,要求全体人员认真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科学院“12项要求”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定期开展专项自查;并对年度财务决算前报销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讨论发言踊跃,易郁兰对参会人员提出财务报销中存在的各类困惑及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帮助科研秘书掌握最新政策和管理办法的要点。 

  党委书记邢雪荣对科研秘书交流会的形式、内容以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科研秘书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好科研与管理的桥梁作用;二保持警钟长鸣,在财务报销工作的源头上把好关;三利用好科研秘书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反馈意见,群策群力,把研究所的科研管理工作推上新台阶。 

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