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寅副所长当选TYAN首届执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6-11-22    供稿部门:

  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大会上,由联想集团资助的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网络TWAS Young Affiliates Network,简称TYAN)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了首届执委会,研究所副所长李寅当选TYAN首届执委会主席。 

    首届TYAN执委会包括8位青年科学家,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巴西、阿根廷、土耳其、突尼斯、尼日利亚和南非。选举结束后,TWAS院长、中科院院长白春礼,TWAS执行主任穆罕穆德哈桑共同接见了参加本次大会的全体青年科学家。哈桑表示,TYAN的成立是TWAS的一件大事,希望TYANTWAS五个地区办公室紧密合作,在提高TWAS女性青年通讯院士比例、组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和提高青年科学家贡献度方面多做工作。白春礼对TYAN正式成立和首届执委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TYAN未来能够成为发展中国家青年科学家间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机制。他勉励青年科学家们不断加强科学研究、科学合作,努力成为未来的TWAS院士。 

   为鼓励和支持青年科学家工作,TWAS2007年起评选青年通讯院士,五个地区办公室每年各评选不超过5名。经过近10年的积累,全球目前共有超过200TWAS青年通讯院士,是发展中国家青年科技力量的优秀代表。成立TYAN旨在创造一个青年科学家共同工作的平台,促进TWAS青年科学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并借此推动南北、南南科教合作,充分发挥青年人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科学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本次TWAS大会上,与会的近40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就TYAN机构建设、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科技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将在新发突发病、气候变化、食品安全、水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等领域共同倡议国际合作计划和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也计划开展与其他国际组织和政府的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