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9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CAS-TWAS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Biotechnology,CoEBio)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召开。来自泰国、尼泊尔和埃及的专家代表,以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微生物所、天津工业生物所等的科研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工业生物技术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我国与泰国、尼泊尔、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资源共享、新产品开发合作以及新技术的研发提供新机遇。研讨会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李寅主持。泰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Supa Hannongbua教授、尼泊尔科学院首席科学家Kanti Shrestha教授、埃及苏尔大学Hamed M EI-Shora教授就本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上海高等研究院郝健,天津工业生物所江会锋、黄志勇、宋诙、张大伟等结合自身研究进展分别作了化学品、珍稀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工业污水生物处理、绿色生物工艺等领域的学术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就下一步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同意未来在资源利用和开发、人才培养与培训、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加大工业生物技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力度,加强工业生物技术创新要素流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各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与会者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