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日本经济产业省代表团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11-0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27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代表团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研究所副所长李寅、孙媛霞研究员、江会锋研究员以及科技发展处相关人员接待了代表团。 

  代表团成员共9名,包括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信息政策局审议官Yasuhiro MAEDA先生、生物化学产业课课长Hidetaka NISHIMURA先生和课长助理Yuji SEKIGUCHI博士,独立行政法人产品评估技术基础机构生物科技中心生物资源利用促进课主任Junya SEITA先生,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材料与纳米技术部主任Chikako HAYASHI女士,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WataruMizunashi先生,花王株式会社生物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KatsuhisaSAEKI博士,宝生物株式会社事业开发部课长助理KazuhiroYOKOTA先生和一般财团法人日本生物产业协会企划部部长Naoto KOYAMA博士。 

  在李寅副所长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研究所技术支撑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李寅以“White Biotechnology and Green Economy: Building up a Sustainable Future forChina”为题,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中国生物产业概况、中国在工业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方面部署的重大科研项目、中科院在合成生物学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科研体系建设等。HidetakaNISHIMURA “Creating‘Smart-cell’Industry”为题,介绍了日本生物产业对发展微生物细胞工厂的战略需求以及日本在基因组编辑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双方就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如何促进生物经济的发展,以及未来在生物产业领域如何开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代表团对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在建立持续、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以及加强中日在生物产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现场

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