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党史,力促科研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1    供稿部门:党办

  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要求。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84日至7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赴厦门、古田和瑞金等地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党史,力促科研继续前进”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活动。 

  84日,在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纪委书记庞维的带领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一行与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开展了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城市环境所“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党支部的经验介绍,并与城市环境所各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工作经验和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党支部书记一行赴古田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和古田会议纪念馆,近距离的走进了历史,深刻领会了古田会议在我党我军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它所确定的“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古田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如今,简朴的会址仍留着昔日共产党人席地取暖的印记,廊柱上退了色的标语仍字字闪耀,一个个动人的典故无不彰显出革命先辈们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品格。一名科研党支部书记感言:“在古田会址的学习让我看到了一名伟人的气度和情怀,毛泽东同志时刻以革命利益为重的大局观是党性原则的体现。”古田会议的光辉思想历久弥新,支部书记们以敬仰之心深切缅怀、认真记录,把思想建党铭记于心。 

  “上海建党,开天辟地;南昌建军,惊天动地;瑞金建政,翻天覆地;北京建国,改天换地”精辟概括了瑞金在中国革命史和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支部书记一行循着红军的足迹北上,深入当年的中央苏区、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在瑞金革命遗址的礼堂里,瑞金市委党校王俊峰老师为党支部书记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央苏区时党的群众路线”的实地党课,讲述了革命胶着状态时毛泽东主席以及中央红军们时刻不忘民苦民疾,为民排难解忧的往事,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在苏区产生的广泛且深入的影响。支部书记们顶着酷暑在当年召开“二苏大”的礼堂认真聆听了这堂生动的党课,对“‘群众路线’是我党的制胜法宝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既是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以党建促科研的有效手段,旨在通过学习教育,增强支部书记们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从而促进各个支部工作的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期间,邢雪荣还召集各支部书记召开了科研项目资金使用政策宣讲会,研究所财务资产处处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易郁兰将中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向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全文传达,并就政策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征求了科研支部的几位书记的意见建议。 

    会后,邢书记与支部书记们促膝长谈,希望大家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活动的成果与党员共同分享、共同提高,在“两学一做”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协力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与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 

古田会议会址学习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中央苏区时党的群众路线”实地党课学习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